商务>

天元鸿鼎主办“ 2018中国建筑工程行业人才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2018-11-20 10:31:01中国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612

为了应对新形势下建筑工程行业人才发展的新需求、新挑战及新战略,为建工企业人才培养与组织发展提供解决之道,由天元鸿鼎咨询集团、《培训》杂志主办的“2018中国建筑工程行业人才发展论坛暨首届中国建筑工程行业内训师大赛颁奖典礼”11月17日至18日在京隆重召开。


1.jpg

作为紧跟行业趋势、探讨前沿理念的一大盛会,2018中国建筑工程行业人才发展论坛齐聚了一大批专家学者与行业领袖,交流智慧,凝聚共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总工程师姚兵先生;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裴清宁先生;中建一局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集团培训中心主任张昊先生;中交一公局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松先生;中国电建水电某局职业培训学院院长左大志先生;中铁建工集团管理学院院长吴少勇先生;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周丽莎女士;清华大学法学博士、中国劳动保障报社法律事务中心高级顾问白永亮先生;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博士王剑先生;原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用友大学校长田俊国先生;前京东集团人才发展资深专家、前京东大学专业力培训负责人陈丽娴女士;三一集团泵送事业部人力资源总监胡江学先生;诺姆四达集团执行总裁纪超女士;天元鸿鼎首席人才发展顾问李海燕女士;天元鸿鼎首席内训师项目导师宋洪波先生出席了论坛,并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2.jpg

此外,出席论坛的嘉宾还有南南合作促进会副会长、前驻安哥拉大使张伯伦先生;南南合作促进会副会长、前驻刚果(布)、马达加斯加大使李树立先生;国际投资贸易网高级顾问徐长和先生;北京建筑业人力资源协会秘书长高福祥先生等。


3.jpg

天元鸿鼎咨询集团董事长赵璐女士为论坛致开幕词。她指出,随着“一带一路”的“朋友圈”逐渐扩大,一系列重大项目在沿线国家落地开花,中国方案和中国精神也正在被更多国家接受和传承。此外,随着一系列新科技、新技术更为广泛的应用,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许也发生着潜移默化的变迁。社会开始更加呼唤“低碳”,呼唤“人本”;市场开始更加呼唤“契约”,呼唤“法制”;我们也更加呼唤“专业”,呼唤“标准”。历史的脚步愈发迅捷,建筑工程行业的变革、升级也愈发紧迫,而一切创造与推动归根结底,都要靠人来实现,我们强烈地感受到在当前,组织对人力资源的需求满足和趋势洞察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紧迫。更多元化的业务种类,催生着组织人才获取的多元化进程,而人才引进与培养的效能却总也追不上人员流动与业务发展的速度;“一带一路”进程稳步提速,而我们企业对于“走出去”人才的培养与激发,却总是跟不上节奏;此外,刘易斯人口拐点的到来,人口红利殆尽,让建筑工程这个劳动力密集型行业从人才到人手都面临着供不应求,抢人大战越演愈烈;人工智能时代,到底AI在人力资源管理领域哪些可以真正落地,助力我们的管理创新升级;以及人力资本的逐年攀升,双总控的要求、职业经理人制度的实践、新社保税务政策的推进等等这些问题伴随着时代与大环境的不断革新,也倒逼着组织内部的不断成长与优化,更是对建工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既需要在历史中寻找规律、在同业中借鉴思路,更需要跳出当下、跳出行业来找寻到智慧。


4.jpg

18日上午,历时9个月的“‘建功立业’首届中国建筑工程行业内训师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建筑央企、大型建工集团以及各级建筑工程单位的积极响应和踊跃报名。经过层层筛选和激烈比拼,大赛专家导师团最终评选出“全国十佳讲师”和10组“微课优秀作品”,并在论坛现场为获奖选手颁奖。


5.jpg

本次论坛各界观点精彩纷呈,思想火花频频迸发,各领域优秀思想的先行者无私的经验分享,为从业者跳出思维惯性,寻找新的破题点带来智慧和启迪。作为此次论坛的主办方,天元鸿鼎咨询集团在人才培养道路上耕耘十多载,致力于为推动中国建筑行业人才发展献计献策。天元鸿鼎期望将这一场凝聚思想的智慧盛宴打造成建筑工程行业的年度盛事,为助力行业的持续发展提供动力。


责任编辑:孙震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