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融资>

回应乐视网还债公告? FF宣布进一步采取停薪留职措施

依珞

2018-12-06 10:18:25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11

乐视网前脚刚发公告称要贾跃亭以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FF”)资产或股权抵债,FF后脚便发声明称,正面临现金流危机。

12月5日,FF在官方订阅号发布关于近期业务运营调整的声明称,公司将不得不采取进一步的成本削减措施来应对当前的财务状况,包括进一步采取停薪留职措施,“我们向选择留下来继续工作的全球1000余名员工,尤其是留下来的数百名美国员工表示感谢,他们愿意临时减薪并继续为FF91生产交付相关的核心项目工作,同样对停薪留职的员工表示感谢”。

微信图片_20181206101310.jpg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不是FF第一次让员工“无薪休假”,FF于10月31日发布过一次声明,称将在未来两个月左右的过渡期内,今年5月1日之后加盟FF的员工大部分将会在11月和12月停薪留职,对今年5月1日之前加盟的员工,将会继续留在公司推进FF 91量产交付工作,但是工资需要临时下调。

在两次声明中,FF都将导致缩减员工数量及降薪的矛头指向了恒大。声明表示,“因投资人违约拒绝支付投资款,FF现正面临暂时的现金流危机。而恒大健康进一步拒绝根据合同约定解除对FF资产的留置权,使得FF暂时很难通过资产抵押贷款实现短期融资。投资人的违约毫无疑问伤害了全球FF员工、供应商、合作伙伴、以及我们所有预定用户的利益。”

虽然双方的仲裁还在进行中,但FF显然已经意识到,公司的现状可能撑不到仲裁结果出炉了。声明提到,“我们将很快在主仲裁庭提交紧急救济程序申请,此项紧急救济裁决可能会延迟两到三个月,因此FF公司现金流的紧张状况仍将持续。”

此外,声明中,FF还不忘透露下自己的融资进展,“我们的股权融资也取得了很大的进展,来自全球不同背景的投资人高度认同FF产品技术和团队的核心价值并对FF表示了强烈的投资意向。我们将继续推进新物种FF 91的交付,并确保我们的中长期战略得以实现。我们有信心在未来两到三个月内解决资金问题。”

而在此前一天,乐视网发公告称,要求贾跃亭代表的非上市体系关联方优先以现金偿还债务,在关联方公司未满足现金偿还情况下,优先要求FF相关资产或股权抵偿债务。对此,FF官方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不予置评。

不过,有FF内部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不清楚乐视网的公告,公司发布的声明跟乐视网没关系,而是根据美国法律要求,必须将自救措施告知员工。对于乐视网要求贾跃亭以FF抵债的说法,该员工称“个人觉得法律上是否允许还不一定。”

(综合自:21世纪经济报道、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付颢琬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