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 商家 · 创新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目录
全国布局提速 “老乡鸡”年内门店将超千家
放弃前置仓 盒马双线并举加速扩张
视质量为企业生命 五得利深耕面粉行业
 
2020年3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全国布局提速 “老乡鸡”年内门店将超千家

    本报记者  贺 阳

    3月18日,一则自称仅花费了200元的“老乡鸡2020年战略发布会”视频刷屏了不少社交平台。该视频中,老乡鸡董事长束从轩表示,目前公司已经获得银行授信及战略投资总计10亿元,今年将加速全国布局,预计门店总数将突破1000家。

    公开资料显示,老乡鸡原名“肥西老母鸡”,是一家中式快餐连锁品牌,主打产品为180天土鸡及农夫山泉炖制而成的肥西老母鸡汤。该品牌发源于安徽,自2016年起向外扩张,进入武汉、南京市场。2019年入驻上海,至今在全国共有800多家直营门店。

    据了解,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市场将成为老乡鸡的主攻市场。同时,老乡鸡干净卫生战略全面升级,即将开出的老乡鸡门店内,都会设置入门洗手台,以保障食客的用餐卫生。

    从目前的布局来看,老乡鸡的门店数量虽然不少,但是500多家都在安徽省内。虽然2018年引入资本后加速了门店扩张,但在北方市场知名度仍然较低。 

    受制于供应链、标准化管理欠缺等因素,中式快餐的规模化扩张一直存在较大难度。束从轩也坦言,中式快餐欲打破区域化并进军全国不是易事。人才团队、后台信息化建设、跨区域物流体系及本土化调整等因素均缺一不可。

    在疫情影响下,老乡鸡不退反进,并且迫不及待地按下了发展的加速键。

    除了门店逐渐恢复营业、迅速扩张以外,老乡鸡还发布了人才招聘计划,今年预计增加招聘5000人。招聘页面显示,老乡鸡在安徽、上海、武汉、南京等地将招聘大量财会、IT技术、策划运营、客服数据分析等岗位人才。尚不涉及未来计划扩张的北京、广州、杭州和深圳等地。

    中国商报记者了解到,老乡鸡目前并非开放加盟,而是全部采取直营模式。这也意味着,未来老乡鸡的加速扩张并非轻装上阵,而是重资产和高成本。

    这并非老乡鸡第一次得到资本的助力。早在2018年1月初,老乡鸡宣布获得投资机构加华伟业资本的2亿元首轮融资,并于2018年7月迅速收购了武汉永和——一家以豆浆、油条为主打的中式快餐品牌,从而加快了在武汉开店的速度。

    此次拿到10亿元大手笔的“输血”后,束从轩更是坚定地把目光瞄准了全国。

    记者了解到,中国烹饪协会2019年发布的“2018年度中国快餐70强榜单”显示,老乡鸡与麦当劳、肯德基、汉堡王等国际知名快餐品牌同时进入快餐四强,并在中式快餐中排名第一。

    束从轩表示,老乡鸡已有部分门店年营业额超过千万元,预计2023年在全国将扩展至1500家直营店,未来或将成为首家突破百亿元的中式快餐品牌。